Null

【元若孤且直】

(十一)齐衡的养猫攻略1——自己养的猫一定要一宠到底

          傅红雪走了。

          齐衡在自己读的书上看见一张纸,字迹清新隽丽倒是很符合傅红雪的这个人,信上写着:

          勿念,三五月便归。

          齐衡捏着那张薄纸苦笑。

          傅红雪要走其实齐衡有预感,比如傅红雪从上次邕王府就开始练刀,齐衡不止一次看见傅红雪夜晚出了门,再回来时身上带着淡淡的血气。齐衡心里了然,这是傅红雪一直想摆脱的江湖,或者是往事,又来找他了。

           三五月就三五月吧,齐衡想,信他就是了,他说了回来就一定能回来。

        

             傅红雪在凌晨的时候骑马出京。傅红雪以前从来没有给人留字条的习惯,大概是以前没什么挂念的人。所以这次提笔的时候想了良久,要不要跟齐衡解释一下自己为什么走?又或者宽慰他告诉他自己很快就回来?可最后落笔还是只写了勿念二字,然后承诺了一个半真半假的日期。

           勿念,傅红雪心里大概是想的自己若是回不来,齐衡也不要挂念他了,继续当齐府小公爷,朝廷上敢于谏言的御史大夫,又或者是某个女子的丈夫。

          傅红雪跑了大半个月,换了八匹马,走的还是翻山越岭的羊肠小道最后才看见边城远远的一角。边城已经没有无名居了,但从来不缺无名居,一个萧老板走了,还有其他同萧老板一样的人在这片荒凉的地界再开一个无名居。

           谪仙楼,真是好名字,这名字反而不适合萧条的边城。傅红雪进去一看,这里的东西搬去京城也毫不逊色,隐隐有无名居最繁荣的时候的样子。

         店里的跑堂瞅见这位杵在门边灰头土脸的客人,其实不怎么愿意接待,他看傅红雪站在哪,仿佛就能染脏一片地方,所以还是迎了上去。

 

       “客官,打尖还是住店?”

        “住店。”傅红雪掏出一锭金子,跑堂的表情肉眼可见地开始谄媚。

           “您里边请。”跑堂握着金子,腮帮子都要笑得飞出来了。

           傅红雪只吩咐要了洗澡的热水就让跑堂的退下了。

 

         床边的黄铜镜正好映出了他的样子,灰头土脸的,像只老鼠,傅红雪这幅如丧家之犬的样子没人喜欢他也不需要有谁喜欢。在京城他就像是猫,那种贵妇喜欢抱着的像精致玩偶的猫,只要好看讨人喜欢就行了。他当然是很得齐衡喜欢的,就连平宁郡主也无法不喜欢他,但全是倚仗这张脸得来的,他无法分辨齐衡的喜欢跟喜欢一只猫有什么不同,如果这只猫变得又脏又丑齐衡还能再喜欢吗?

          傅红雪对感情其实很迟钝,他们的感情是齐衡先喜欢他他才会慢慢依附齐衡。他以前在京城看见的,那些贵妇们不喜欢的不想养的猫丢了是完全活不下去的,因为以前的日子太好过而把它们养废了,丢出去连翻垃圾都不会;野猫就能一直活的很好,总能在垃圾堆里翻出最合自己胃口的东西吞掉,没享受过锦衣玉食但也不会肖想所以总能活的好好的。如果一只野猫体验过那种好的生活再被人丢出来,野猫还能好好活着吗?

           傅红雪想不明白,摇摇脑袋,企图想把那些胡思乱想都摇走。想着不如收拾行李免得胡思乱想。

         他回边城只带了随身衣物,全装在小布包里,但在路上从来没打开过,今天一打开才看见有一个单独包裹的东西,那块布他还眼熟的很——是齐衡的帕子。

           齐衡原来什么都知道呀,傅红雪想。打开帕子,居然是千层糕。樊楼的千层糕,齐衡偷偷买回来又偷偷放在傅红雪的包裹里,齐衡本来想着傅红雪路上能吃,结果傅红雪把它放坏了都还没打开过。

          千层糕长了青霉了自然吃不得,傅红雪还是掰了一块看似没有受侵染的放嘴里,味道完全变了。傅红雪无奈,嚼了一口便吐了出来,看着这剩下的千层糕,不知道怎么处置,毕竟情人送的东西,坏了也是舍不得扔的。

         

          店小二送的热水算快的,傅红雪洗了个澡,店小二进来收拾东西送吃食的时候还一时反应不过来这白白净净的少年就是先前那位。不过这张脸似曾相识,似曾相识。

      

 

         “傅…傅红雪回来了。”一个人摇摇晃晃跑进万马堂大厅,脸上带着狂喜。他手上拿的是傅红雪的通缉令,赏金足足有百两黄金。

评论(1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