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ll

《元若孤且直》



(九)郡主娘娘不同意这门亲事?好,把她变成雪鹅妈粉就成(❁´ω`❁)


        平宁郡主跟齐国公在前堂,正奇怪元若怎么还不回来。

         “那位傅公子,救了我之后就去寻元若去了,不要急。”齐国公拍着自己夫人的手抚慰自己的夫人,但其实自己也是有点心急的。

          平宁郡主正急着一抬眼就看见齐衡,但不禁眉头一挑,她家元若怀里抱着个人,就是傅红雪。

          “傅公子是受伤了?”齐国公没有平宁郡主那样心细,并没觉得二人之间有什么不妥。

           “父亲母亲。”齐衡颔首行礼

            “我刚刚吩咐管家去寻郎中了,傅公子伤的重昏倒了,我把他抱去房里。”齐衡脸上的倦色震住了国公夫妇,平宁郡主也说不出话来,毕竟在这件事中,若不是她想站在邕王那一家的阵营里,他们一家何至于此。

            齐衡脸上的倦意,半是真的半是装的,他不想强打起精神来应付父母,但想守在傅红雪身边。

            看着傅红雪那张脸,齐衡突然发现自己原来对他一无所知。他知道傅红雪是冷冷清清的一个人,很少笑但笑起来是很好看的,跟冷酷的外表不符的是他喜欢吃甜,樊楼的千层糕很得他欢心。但他的生平,他以前是怎样活着的,他的伤怎么来的,通通一无所知。

            他以前,大概很苦吧,齐衡想。

             傅红雪的眉头一直皱着,齐衡伸出手来,摸了摸这张脆弱乖巧的脸。


             平宁郡主卸下头上的簪花,心里暗自盘算着,明天去盛家一趟,最好把亲事定下来。她今天见着元若跟那个傅红雪他们之间氛围真的太不对劲儿了。她心里隐隐有点猜测,哪怕她以前看不上盛家一家子,特别是齐衡喜欢的那个庶出的小六,现在她想着娶回来也没什么了。


             盛家的王大娘子今天可算是扬眉吐气了,她今天甩了脸子给人看,看的人还是那位出了名谁都瞧不上的平宁郡主。


           “主母今天得罪了平宁郡主啊。”在一旁侍奉的是王大娘子的陪嫁丫鬟,从小一起长到大的很能说上几句话。

            “但痛快呀,痛快。以前她瞧不上我们家姑娘那股傲劲儿你又不是没见着。她家前几天被邕王下了绊子,结不到邕王这门亲事反而来我家,我要是答应了可不是昭告天下我们家姑娘比不上别人家的了?我们盛家虽不是什么王侯将相高门大户,但我们姑娘绝不比别人差。”王大娘子痛快地拍着扶手。

           “还有别看她现在看起来和和气气的,无论是如兰还是明兰嫁去了他们家,等那位平宁郡主原形毕露,那才折磨人。”王大娘子说着,她知道平宁郡主属意的是明兰,明兰虽非她亲生,但明兰还是很合她眼缘的,所以她绝不至于跟一个这么乖巧的孩子使绊子。

        

           平宁郡主大半辈子没收过这种气,直到回府脸上的红色还没消。她几时受过这等气。盛家是王侯将相还是百年世家敢摆脸子给人。那王氏甫一见面便是一副似笑非笑的面容,等她说明来意一口就回绝了,无非是说他们家小公爷上一门亲这么快就吹了,现在又来结他们家,盛家要是答应了实在有辱门楣。

          平宁郡主平生最恨有人说自己的宝贝儿子不好的,王氏语气像是在说他们齐小公爷配不上盛家姑娘。这是直接往平宁郡主逆鳞上撞了,平宁郡主脸上连平静的神色都绷不住了,一杯茶都没喝完就走了。


        平宁郡主再回过神来,只有无尽的后悔,就连盛家一门五品关于都不愿与他家结亲,那别人家呢?京城外面又该传成什么样子了?是自己害了元若。

          那位荣华娇宠一生的郡主娘娘,平生第一次觉得愧疚。


          平宁郡主被王大娘子气得头晕,她虽心急再跟元若说一门亲事,但心底隐隐知道在王大娘子那绝不是她最后一次受辱。


          太阳往东北方移位,今日天气晴好,平宁郡主便想来花园里转转,但今早的事她是一辈子也忘不了。

          她看见院子里有个挺拔颀长的身影,乍一看以为是元若 ,不过元若今天一早就去了庄学究府上。那必然是那傅红雪了。

          平宁郡主是亲眼看见的那傅红雪昨日伤的重,不料他今天就能下地了。虽然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傅红雪算得上他们齐府的恩人,但一想起元若看他的眼神,含着情的。她就膈应得慌。

           京城好男风不是稀奇事 ,但那种跳脱的事平宁郡主却无法忍受发生在自己儿子身上。

           平宁郡主想着凭什么是自己回避傅红雪,便施施然走了过去。刚才在远一点地方她看傅红雪的背影像元若,但近看却又不像了。

是不像现在的元若,但傅红雪的背影让他想起来元若小一点的时候。

           平宁郡主自元若生出来,齐元若就一直是她的宝贝了。元若小时候是个玉雪可爱的小团子,长大之后就好看的更不得了了,平宁郡主很自豪,她家元若品德才貌甩其他官宦子弟多少条街了。

             六、七岁的元若也像现在傅红雪这样站在这里,看树上的花。但其实元若是背书时背错了一个字,被父亲罚的站。平宁郡主一向信奉教育孩子要严厉,罚个站也不算什么,她也装出一副从来不心疼元若的样子,但后来回想起来其实是很想安慰元若 ,像其他的母亲一样抱抱他哄哄他的。

         所以在元若开蒙的那几年里很是罚站过几次。不过后来的齐衡出色到挑不出毛病来,严父严母也蜕变成慈父严母了。

           傅红雪站在树下,很像元若小时候那样。也是仰着头看花,脑袋圆圆看起来稚气又倔强。

            平宁郡主很少产生同理心,但傅红雪让她想到了元若,她也不免想到傅红雪其实比元若还小,不大的年纪练一身这么强的功夫,受的苦比谁都多。

            也是一个苦孩子。平宁郡主的怜悯同情无端泛滥。

            平宁郡主还想着那傅红雪是个女子该有多好,他们俩要是真心实意的,她也必定不会再阻拦了,她所处心积虑找的亲家并不如何,元若要是有真心喜欢的人平宁郡主也愿意接受。

           


        


评论(2)

热度(20)